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秀宅收费站:见证福州“长大” 南大门再次南移
2012-05-10 22:39:02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螺洲大桥效果图

  见证3:从东部新城走向马尾新城

  秀宅收费站完成搬迁后,东部新城与中心城区更“近”了。届时,东部新城将担任起东向、南向出福州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承接主城功能扩展,东向辐射马尾新城。

  东部新城地处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战略轴线的核心节点,以福峡路、三环路、林浦路、前横路以及闽江、乌龙江围合,总面积32.5平方公里,将规划建成以会议展览、商务办公、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功能,集行政办公、文化体育、居住、商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新城区。东部新城规划分林浦、三江口、南站3个片区开发建设。

  据了解,新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后,乌龙江北侧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从秀宅收费站旧址到乌龙江特大桥),将改造为东部新城市政干道,该路段长约11公里、宽100米,有8车道,将和福泉互通、环岛路等主干道相连接,有利于构建东区的骨架路网。

  地处闽江、乌龙江和马江之间的东部新城,又是马尾新城中的三江口组团的一部分,向西沿江承接主城,向东和马尾新城遥相呼应。

  据介绍,我市将坚持在更大范围内统筹马尾新城规划和布局,规划面积740平方公里的马尾新城建设,使之成为未来福州新城的核心区、先行区和示范区。而作为三江口城市功能扩展轴线上的起端,东部新城的规划区域内,火车南站以及福峡路、三江路、南江滨大道东段等一批新建、扩建道路已相继完工。青洲、鼓山、魁浦、马尾4座跨江大桥将穿起新城和老城区、开发区的联系。借助公路、铁路、跨江大桥以及闽江生态走廊的连接,马尾新城呼之欲出。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常诗纯 朱榕)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