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沈海复线高速公路福州段本月动工 总投资约35亿
2012-04-09 22:37:33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市政府了解到,沈海复线高速公路福州段将于本月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建设将解决沈海高速公路福州罗源至宁德段未来交通瓶颈问题,进一步推动福州北翼地区城镇和罗源湾港口的发展。

  沈海复线高速公路福州段起于宁德与福州交界的油车岭(与沈海复线宁德段相接),经罗源迹头、北山、连江马鼻、透堡、梅里,终于连江浦口(设浦口枢纽互通与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相接),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总投资约为35亿元,主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为方便车辆上下高速公路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线设置罗源湾、透堡、梅里(枢纽)、浦口(枢纽)4处互通式立交。

  沈海复线高速公路福州段项目的建设将解决因沈海高速公路福州罗源至宁德段技术标准偏低而造成的沿海公路大动脉未来交通瓶颈问题,进一步推动福州北翼地区城镇和罗源湾港口的发展,拓展省会中心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宁德中心城市和三都澳港的发展壮大,从而带动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的经济快速发展。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