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9座天桥绿化改造月底完工 将成空中绿色花廊
2012-04-22 22:01:52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绿化工人22日凌晨在二环路过街天桥进行绿化施工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路过二环路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边上后县人行天桥的市民,会发现天桥上多了爬藤植物使君子。原来,市绿化工程处连夜种植的使君子,将后县天桥扮成了“空中花廊”。

  据悉,园林工人前晚在后县人行天桥上种植了300盆使君子,此前这里已经种植了300盆。

  据市绿化工程处养管科的唐晓锋介绍,这批使君子开的是粉红色花。使君子的正常花期是5月至9月,但这批使君子刚刚种下,不会立马开花,预计要到七八月份开花。

  据了解,此次人行天桥实施花化景观改造工程的是西二环路、北二环路沿线的9座过街天桥,也就是浦西、荷泽、兴园、福屿、后县、泉塘、屏北、茶园、金鸡山等人行天桥。

  以前,这些天桥外观单调,此次实施花化景观改造,选择的植物品种为抗酷暑、开花效果好、适合户外生长的爬藤、攀援植物,以三角梅、使君子、龙吐珠为主,还有金银花和飘香藤等。这项工程预计本月内完成。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相关新闻

  福州市区天桥绿化改造月底完工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23时50分,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附近的后县人行天桥上,30多名工人正忙着种植花木。这座天桥正在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改造,桥两边种植使君子、三角梅、金银花等藤类植物。市绿化工程处养护管理科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区还有8座人行天桥也在同步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待月底完工后,这9座天桥都将成为“空中绿色花廊”。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