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二环9座天桥“穿花衣” 三环将变身“绿化廊道”
2012-04-19 10:0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总院附近人行天桥已穿上“花衣”

  本报讯 福州二环路的人行天桥“穿新衣服”啦!今年5·18之前,二环路上的9座人行天桥将换上三角梅、飘香藤、使君子等“织成”的“花衣裳”,此外,三环路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将于本月启动,沿线12个互通的绿化也将随之进一步改造提升。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绿化工程处获悉,作为5·18绿化改造的一部分,二环路上的9座人行天桥目前已启动了绿化改造。这9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总院门前、天泉路口、道山路口、交通路口、香槟路口、北浪路口、实达路口、长汀路口以及金鸡山隧道口。目前,总院门前人行天桥的景观效果已基本呈现。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改造不仅采用了红、紫两色的三角梅,还加入了飘香藤、使君子和金银花等花种,打造色香俱全的立体景观效果。

  与此同时,五一路、五四路等6条道路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增设花箱,丰富沿线景观。此外,三环路沿线50公里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也即将启动,这是福州市园林局迄今为止最大的绿化建设项目。它将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于近期启动,二期工程下半年启动。

  据了解,继完成分车带及互通的绿化后,三环沿线道路两侧15-30米范围内空地及拆建部分将作为一期工程,分8个标段启动绿化。届时,园林部门将采用分层种植的手法,打造乔木层、灌木层及地被植物3个分明的层次。

  特别的是,三环路以“绿化廊道”的标准进行绿化,届时将采用羊蹄甲、大花紫薇、黄花槐、黄山栾树、小叶榄仁等树种,营造花树交相辉映的景观效果。一期工程完成后,三环沿线将增加约70万平方米的绿地面积。此外,12个大型互通也将在原先的绿化基础上做进一步的景观提升。

  (东南快报记者 刘云鹏/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