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老福州盼延续鼓岭百年线路 守住一个世纪的景点
2012-04-12 10:2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音洞,如今仍然可以寻见

  鼓岭邮局的一堵残墙

  此外,网友“福五福”推荐了一堵墙壁,“就在我家里!”他说,这堵墙原先是鼓岭邮局的,当时在山上度假的人太多了,所以设邮局,别具特色。如今其他三面墙已坍塌,只剩一面,他们就在这基础上加盖了屋子。

  守住一个世纪的景点市民纷纷建言献策

  穿越了一个世纪,这条旅游线路至今仍是驴友心中福州的经典。如今,鼓山已经开发成为福州的一张名片,鼓岭即将在今年启动修缮工作,对此市民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老福州郑子端认为,鼓岭除了山色风光外,还有众多老别墅,独具人文特色,建议把已经倒塌的进行修复。

  对于修复事宜,网友“福五福”建议要注意细节,比如他的记忆里鼓岭的民居都是用石头建成的,包括那些别墅都不高,最多两层,“因为山上风大,高了容易被吹倒”。而在建筑中,鼓岭人只给外墙石块连接处涂上白灰,因此形成了“花麻石大白缝”的特色。他希望能在修缮中继续延续这样的传统。

  同时,郑子端希望能将鳝溪通往鼓岭的登山古道进行修复。他说,现在鼓山登山古道已经成为一张旅游名片,游客可直接登到十八景区门口。而鼓岭其实也有这样的一条登山道,道路两旁也有溪流、树木,风光宜人。可惜的是,这条登山古道有一部分被公路破坏了,并不完整。

  (东南快报记者 刘晓霞/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