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老福州盼延续鼓岭百年线路 守住一个世纪的景点
2012-04-12 10:2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岭登山古道

  一条福州的经典穿越线路,延续一个世纪风景依旧。昨日,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三个不知位置的景点“海音洞”“乌鸦石”“屯田溪”也都找到了,遗憾的是有一处因为人迹罕至,已经难以涉足。

  昨日不少读者还推荐了这条线路上其他的绝佳风光。尤其是鼓岭,这里曾在上世纪初作为外国度假别墅的所在地,至今还留下了不少生活印记。

  今年,福州市政府即将启动鼓岭改造计划,新老驴友以及生活在这一带的人们希望,能在改造中更注重细节,延续这条百年经典线路之美。

  人迹罕至致三处景点难寻

  “海音洞”就在白云洞上面

  “海音洞”的踪迹最受读者关注,昨日三个读者一致说明,“就在白云洞上面!”

  驴友吴小姐说,前日她刚从这条线上进行穿越,还在海音洞前拍了照。她说,到了白云洞后再往上走一段,可以看到一块铁制宣传栏,上面有油漆写的路标,顺着路标再走一个小时才能到。

  她说正是因为路途比较远,因此来的人特别少,渐渐也就只剩下他们这样的驴友才知道。站在“海音洞”洞前,静静倾听,确实能感受到那种海浪声,值得一去。

  “面朝连江山,屎拉乌鸦山”

  而关于鼓岭上的乌鸦石的踪迹,询问当地60岁以下的人都表示不知道,最后还是一位91岁的大爷道出:在奇头顶上面,远着呢,已经没路去了。

  老大爷说,鼓岭有句老话“面朝连江山,屎拉乌鸦山”,说的就是这一处。因为这块形似乌鸦的大石头头朝连江方向,而且在它屁股后面还有一块小石头,看起来就像在出恭,十分有趣。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