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个半小时就能跑完福州外环高速 记者先行体验
2012-03-04 23:0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绕城高速公路闽侯段建成试通车,福州外环高速公路网也完成了最后一“横”,实现闭合。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沈海高速公路洋门至青口段、福银高速公路白龙至青口段,3条高速公路环抱榕城,在福州地图上形成了一个大圈。

  福州外环高速公路全长有多少公里?驱车多久可以绕城一周?行驶在这条环城高速公路上要注意什么?昨日,记者驱车从永丰互通上绕城高速公路,向北环城一圈,先行体验榕城大外环带来的快速便捷。

  穿山越岭 逾千米隧道近十座

  福建有着“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地貌,从新店互通,经机场高速公路二期连接线驶入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便一路在翠绿色的山岭中穿行。全长51.4公里的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就设有5座隧道,占路线总长的17.6%。

  我们经过的第一座隧道是西岭隧道,长1008米。穿出西岭隧道还不到5分钟,便来到全长达4928米的贵新隧道,这是福建省仅次于美菰林隧道的双洞高速公路隧道,堪称“八闽第二长隧道”。

  除西岭隧道、贵新隧道外,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沿线超过千米的还有贵安隧道(长2060米)。而从洋门枢纽互通刚进入沈海高速公路,迎面而来的就有长1500多米长的洋门岭隧道。随后,琯头岭隧道、红山隧道等超千米隧道也是接连不断。

  友情提醒:

  与一般路段相比,隧道是事故多发的地方。刚刚进入隧道,人眼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因此在进隧道前,首先必须按限速要求及时调整行驶速度。目前,高速公路的所有隧道内都设有照明设备,但人工光的色调效果毕竟不如日光,在隧道中行车应该打开前灯,增加照明度;打开尾灯,使后续车辆驾驶员辨明前方有车。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