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沿着绕城高速看风景 鼓山、五虎礁处处美不胜收
2012-03-04 23:02:35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行走在绕城高速上,可以看到规划建设者呈现给人们的“路连三珠”美景。其实,这“三珠”就是福州的山、水和城。让我们沿着这条快速、便捷的大道,去欣赏沿线鼓山、五虎礁、五虎山、旗山、莲花山这几处主要景点吧。

  鼓山:鼓山是福州的著名风景区。鼓山景区以古刹涌泉寺为中心,东有回龙阁、灵源洞等二十多景;西有洞壑数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罗汉台、香炉峰等五十多景;北有大顶峰、白云洞等四十多景。这些景点主要由花岗岩经长期剥蚀、风化、崩塌、堆积而成,千姿百态,构成蟠桃林、刘海钓蟾、玉笋峰、八仙岩和喝水岩等自然景观。此外,还有历代摩崖石刻多处。

  另外,鼓岭属鼓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有柳杉王公园、石柱山、牛头寨等景点。因近日习近平副主席访美讲述鼓岭故事之后,避暑胜地鼓岭名气更盛。今年我市将对鼓岭核心区全面实施立面景观改造,修复六七座西式百年别墅,并选择一两座修复后的别墅作为鼓岭历史文化博物馆,为鼓岭旅游增添新亮点。

  鼓山观景出入口:绕城高速马尾互通、黄石互通。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