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环魁岐互通5条匝道3日通车 到马尾节省10分钟
2012-03-31 22:59:21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魁岐互通通车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1日从市建委获悉,福州最复杂的互通立交魁岐互通将于4月3日正式通车,市民可驾车感受从三环路经魁岐互通从东部出城的畅快。

  魁岐互通位于马尾魁岐村村后,魁浦大桥北岸,是三环路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也是连接三环路、江滨大道、魁浦大桥和机场高速二期的互通立交。魁岐互通设有9个匝道,分别为A、B、C、D、E、F、G、H、I匝道,其中D、H、E、F等4条匝道已于今年元旦期间通车,实现了魁浦大桥与机场高速二期的对接。A、B、C、G、I起于江滨大道,分别和魁浦大桥、机场高速二期连接,昨日已进入施工验收阶段。

  据介绍,A匝道方便车辆从三环路福州方向下江滨大道;B匝道方便车辆从江滨大道上三环路到福州市区;C匝道方便车辆从江滨大道上魁浦大桥;G匝道方便车辆从魁浦大桥到江滨大道;I匝道方便车辆由江滨大道上机场高速二期,并经马尾往长乐或连江方向。

  “3日起,剩余5条匝道就可正式通车了,市民可以从三环经魁岐互通下江滨大道,快速抵达马尾。”市建委工作人员说。据了解,魁岐互通实现通车后,市民驱车从三环路往马尾或从马尾经三环路往福州市区,均可在魁岐互通上下三环,这比目前经国货互通出入三环路或走福马路节省10多分钟。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