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拨开鼓岭的云雾 习近平讲述中美友好交往的佳话
2012-03-27 10:49:2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鼓岭观日出

  关于鼓岭

  魏键 林蔚

  鼓岭素有“左海小庐山”美誉,与江西庐山牯岭、浙江莫干山、河南鸡公山齐名。

  【地理】

  最高海拔998米

  鼓岭位于福州市东郊双鼓横断山脉,群山连绵,东南与亭江白庙村交界,南与鼓山风景区相连,西与鳝溪农场接壤,北与宦溪乡毗邻。距福州市中心约12公里,南北长7公里,东西宽6公里,面积约24平方公里,是福州的第一道屏障。

  鼓岭面积约24平方公里,相当于60个三坊七巷那么大。鼓岭辖3个建制村(宜夏、过仑、南洋)、17个自然村,截至2011年底,常住人口为1872人。站在鼓岭山顶,福州市区尽收眼底,还可看到连江县城、闽江入海口、五虎山、旗山等。

  【气候】

  夏季气温比市区低5℃至7℃

  春雾、夏爽、秋凉、冬燥,是鼓岭四季的特征。

  据介绍,鼓岭春季时常被浓雾笼罩,且持续时间长,直至6月中旬,雾季才结束。夏季高山阻隔了海上吹来的湿润季风,因此气候凉爽,最高气温30℃左右,比市区低5℃~7℃,“宜夏”美名由此而来。秋季则秋高气爽。冬季风干物燥,每5年为周期,雪花飘飘,颇有南国北景韵味。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