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乌龙江大桥旧桥6月底前通车 福州-古田不必绕行
2012-02-28 21:00:24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下月4日起,闽清石潭溪大桥将恢复正常通行,福州-古田班车将不必绕行,而且那里还将建起一座复线桥,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这是记者28日从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我市今年计划完成公路建设固定资产总投资8亿元,实施公路大修工程45公里,建成农村公路45.3公里,完成公路绿化274公里,完善排水系统整治171公里。我市将全力加快乌龙江大桥旧桥改造施工,力争6月底前全面竣工通车。

  石潭溪大桥

  即将恢复通行

  2011年10月25日起,石潭溪大桥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重中型货车、大中型客车通行,禁止车身宽度超过2.1米、高度超过3米的车辆通行。

  交通管制后,对福州-古田的客运班车影响很大,不少车辆需绕道宁德高速,车程大增。市公路局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修建通行便道的同时,实施吊杆更换工程。目前吊杆更换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今日可完工。

  由于石潭溪大桥结构复杂,工程完工后应进行动静载检测,而且需进行通车前的交工验收,需要一定的工作时间,因此交通管制时间将至3月3日。

  同时,市公路局还在开展新建复线桥前期工作。

  干线公路试点“白改黑”

  今年,我市将以324国道福清路段中的7.8公里水泥路面为试点,开展干线公路“白改黑”路面改善工程,推进旅游线路154县道2公里的积水路段改造工程、104国道直属6.7公里路段肩硬化工程。同时,实施县道鹤梅线4.7公里建设工程,推进201省道长乐松下至漳港段28.6公里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