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港口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亿吨大港正在崛起
2012-11-02 21:56:30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巢好凤自来 临港产业如虎添翼

  随着港口基础设施加速推进,福州临港产业集群快速崛起。

  罗源湾海峡西岸软包装科技园内,目前世界最大的BOPP生产线正加快建设;江阴港区汽车整车进口项目投入运营进入倒计时,正在准备迎接海关总署、商务部等部门的联合验收;可门港区,神华罗源湾煤港电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展开,将建设3个40万吨级散货泊位、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煤炭销售中心、大型火力发电机组以及可门支线铁路。

  巢好凤自来,随着一大批类似海峡西岸软包装科技园、江阴电厂这样的龙头项目相继落地、兴建和投产,福州各大港区临港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有资料显示,港口每增加1元的产值,就能为所在城市带来80多元的综合效益。福州港,这个全新的国际航运枢纽港正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为福州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