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旅游注重品牌建设 十年里A级景区发展到30家
2012-11-02 22:27:23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旅游品牌意识越来越浓

  近年来,福州温泉、三坊七巷和船政文化逐步成为福州旅游的名片,福州旅游也尝到了打造品牌的甜头。

  2002年,福州人向外地亲友介绍福州市,只说得出“西湖、鼓山、闽江”;如今,“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林则徐、三山两塔一条江、鼓山、温泉、昙石山文化遗址、青云山”都是福州响当当的旅游品牌。

  2009年,福州评选“十佳旅游景区”,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马尾船政文化旅游景区、平潭石牌洋风景区、青云山风景区(暨御温泉)、鼓山风景区、石竹山风景区、天门山风景区、赤壁生态风景区、东壁岛滨海旅游度假区、福州熊猫世界等10家景区上榜。

  2010年12月,福州市荣膺“中国温泉之都”,带动了福州城区及周边温泉景区和温泉老澡堂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

  今年8月,鼓岭获得“省级旅游度假区”称号,随后,游客猛增,周末“一房难求”。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