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旅游注重品牌建设 十年里A级景区发展到30家
2012-11-02 22:27:23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前八个月,福州旅游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全市接待游客1883.8624万人次,比增21.7%;实现旅游收入264.89亿元,比增21.02%。“前8个月游客总量比2008年全年的游客总量还多。”2日,市旅游局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数字虽然枯燥,却能直观反映事实。

  福州接待游客总人数,2003年795万人次,2008年1581.85万人次,2009年2001.07万人次,2010年2344.97万人次,2011年2756.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方面,2003年117. 67亿元,2008年209.62亿元,2011年316.75亿元。

  过去十年,福州旅游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实现了跨越发展。今后,我市将加快以“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海峡度假、生态旅游”为主的四大旅游品牌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业,使其成为福州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把福州打造成海西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旅游线路越来越丰富

  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经常因公司事务接待不少外地来的客户。“前些年,公司来了客户,除了带他们去鼓山、西湖,就没其他地方了。这几年不一样了,福州及周边的景点多了起来,我们的选择也多了。”傅天龙说,为了让客户能深刻感受福州的历史文化,他特意制作了旅游线路图。

  傅天龙去年7月制作的两日游线路是:第一天,鼓山(鼓岭)—闽江游—三坊七巷—船政文化;第二天泡温泉。“福州现在泡温泉的地方太多了,市区有源脉温泉,城郊有贵安、溪山,远一点有青云山、大明谷、七叠等。”傅天龙说。

  “现在景点越来越多,这张旅游线路图得不时更新,要把新的景点介绍给朋友。”傅天龙笑呵呵地说。

  十年里,A级景区从零发展到30家

  十年前,福州连一家国家A级景区都没有。

  随着福州旅游大开发,藏在山水中的美景一个个显露出来。石竹山、灵石山、青云山、赤壁、天门山、姬岩、罗源湾、青芝山、白岩山、昙石山、三叠井、皇帝洞、兔耳山、宏琳厝、罗星塔、于山、涌泉寺……

  2004年,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青云山风景区和石竹山风景区等景区申报成功,跻身A级景区行列,而且都是4A级景区。

  到2008年,福州市拥有国家A级景区6家。

  2009年,福州新增A级景区21家,其中2A景区18家,4A 景区3家。

  2011年,福州新增10家乡村游景点,其中四星级以上的就有5家。

  到今年为止,我市A级景区数量已达30家,其中9家4A级景区;乡村游景点13家,四星级以上7家。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