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十年温泉路贵安添“贵气” 周边村庄旧貌换新颜
2012-10-21 08:11:29  作者:吴海洪 郑起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温泉产业

  让农村“旧貌换新颜”

  温泉旅游的产业模式,不仅带动了贵安经济的发展,也深刻影响着当地村民的观念。据了解,有10000多人在贵安从事旅游及与旅游相关的产业。其中,既有5000多名贵安村的村民,也有贵安周边村庄的村民。

  记者了解到,贵安村有700多户人家,几乎每家每户至少有1个人在已开业的温泉项目里工作。今年47岁的张增棋是土生土长的贵安人,2006年前一直在外打工,收入不高。2006年起,他回到贵安,进入福州温泉高尔夫球场工作,如今已成为福州温泉高尔夫球场的办公室主任。张增棋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和妻子也都在贵安从事与温泉旅游有关的工作。

  贵安村的村民对旅游产业的认识也在提升。以前农民种植瓜果,总是为销路发愁,随着瓜果采摘、农家乐等温泉旅游周边产品的出现,当地村民再也不用为瓜果的销路发愁了。

  贵安村距离福州市区28公里,绕城高速路开通后,驾车从福州市区去贵安仅需半小时。交通便捷,带来了更多游客,也让贵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近日驾车沿绕城高速路去贵安。一进入贵安,迎接记者的就是贵安村宽24米的风情大道。整条道路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楼房林立。记者在贵安村口的榕树公园看到,男人们在大榕树下下棋、聊天,妇女们则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张增棋告诉记者,风情大道以前只是一条田间小路,路旁的榕树公园也只是垃圾堆放点。

  贵安的飞速发展,带动的是周边村庄的新农村改造。如今,贵安村及周边多座村庄已经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样板。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郑起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