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3820”工程系列报道引关注 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2012-10-19 20:37:53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从16日~19日,本报以系列解读的方式,详细报道了《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简称“3820”工程)从构思到形成再到实施的福州经济社会20年巨变。文章刊登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连日来,本报刊登了《诞生于20年前的宏伟构想》《跨越世纪的发展步伐》《20年,福州发展成就辉煌》《20年,福州发展亮点纷呈》4篇报道,详细解读了科学谋划福州3年、8年、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3820”工程的形成过程、实施成就以及对世纪之交的福州发展产生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同期,省重点新闻网站——福州新闻网(www.fznews.com.cn)也在网站首页开辟了《宏伟的战略 跨越的足迹——福州市“3820”工程20周年成就展》专栏。专栏主要分为“宏伟构想·高瞻远瞩”“辉煌成就·喜看巨变”“美好明天·未来五年”三部分,通过图文并茂方式,对“什么是‘3820’工程”进行专题解读,同时转载了本报刊登的系列解读文章。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东南网和凤凰网等各大门户网站和台江、福清等县(市)区网站,也纷纷在第一时间转载了本报系列解读文章。

  通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等媒体刊载,福州市实施“3820”工程、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辉煌成就得到迅速传播,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强烈意识。

  本报系列文章见报后,退休干部老黄与以前的老同事们热络地联系起来。大家围坐一起,回忆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并对20年来福州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欢欣鼓舞。鼓楼区福屿社区党委还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学习会,对相关报道进行解读、宣传,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践行“三为”精神,立足岗位,做好工作。

  网友们也在网络上展开热烈讨论。网友“3820”说:“作为80后的我们,对3820工程感觉很陌生,通过这几天媒体的报道,才逐渐了解这个工程的实际意义。福州发展得好,离不开正确的、科学的战略导向。”“蓝天下的榕城”说:“20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福州,从‘纸褙的城市’一路发展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淡淡如莲”说:“福州,有福之州。真心喜欢这座城市,温暖,自在,随意。”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