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糖酒会在福州开幕 10万人逛“天下第一会”
2012-10-19 10:22:34  作者:陈鹤 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宣布展会开幕。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令义和市长杨益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作为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行业盛会,本届糖酒会吸引了近3000家食品企业、10多万客商来榕参会。根据初步统计,仅18日一天到场的观众就接近10万人次。

  王令义表示,本届糖酒会在严格实施规范化运作的同时启用了多项创新举措,进一步强化自身作为产销对接平台、营销体系构建平台、品牌宣传与推广平台、信息传播与发布平台和投资贸易与合作平台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其食品行业“风向标”、酒类行业“晴雨表”的作用,促进国内外展商的交流和品牌推广。

  杨益民在致辞中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客商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是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的综合性展示、交易、交流盛会,素有“天下第一会”的美誉。而福州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省会中心城市,物华天宝、风光秀丽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底蕴深厚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经济圈的重要连接点,及两岸商品交易和经贸合作的重要承载地。作为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福州是大陆对台交流合作最密切、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对台经贸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福州正大力实施“大开放”战略,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为广大海内外朋友在福州创业、兴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更加广阔的空间。他表示,福州将热情、高效地服务广大与会客商,使本届糖酒会办出新水平、扩大新影响、取得新成效。

  全国糖酒会的统计数字显示,每届全国糖酒会给举办城市带来不低于10亿元的综合经济效益。

  据悉,本次交易会将持续到21日12时,19日至21日市民可到会参观,入场需购买门票,票价20元。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赵爽/文 陈建国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