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品牌战略实现大飞跃 “福州制造”走向世界
2012-10-18 22:34:10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机械手在福耀玻璃生产线上有序操作

  “福耀”“飞毛腿”“福辉”“金得利”“万年青”……近年来,一个又一个响亮的名字,渐渐被人们熟知,闻名国内外。十六大以来的十年,福州通过加快实施名牌、品牌战略,让“福州制造”一步步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2004年前福州没有一个“中国名牌”,从2004年到2007年,福州累计创下15个“中国名牌”。

  2002年,福州拥有“福建名牌产品”15项,到2011年拥有“福建名牌产品”累计达到654项。

  2002年以前,福州拥有3个中国驰名商标,到2011年,这个数字达到21个。

  借助“金名片”企业销售额增长

  日前,福清镜洋工业区的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所有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转,工人们将塑胶管材产品分类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作为一家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亚通从企业创业之初就坚持实施“品牌兴业”战略,借助“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逐渐在中国塑料管道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头羊。如今,亚通制造的管道铺遍全国,在中东和非洲,很多国家的供水管也贴着“亚通”的商标。

  “品牌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对扩大企业知名度、提高产品含金量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亚通公司管理中心副主任林羽说,依靠品牌的力量,亚通产品被广泛运用于国家级、省级重大工程项目上。目前,亚通年生产能力达60万吨,年销售额20多亿元,在北京通州、重庆万州等13个地方建立了生产基地。近几年,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销售额年均增长三成以上。

  在亚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一大批福州民营企业家也在各自的行业中勤奋耕耘,抢抓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的“含金量”。总部位于福州马尾的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于2004年、2006年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如今以超20%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