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糖酒会18日在福州开幕 14条公交线路可直达会场
2012-10-16 21:32:36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18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16日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方便糖酒会期间参展商及市民出行,我市将开设5条公交专线,延伸6条公交线路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并在高峰期全天候安排100辆出租车,提供交通保障。

  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1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且当日为专业厂商专场,建议市民19日以后到会参观,并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以免停车不便。

  14条公交直达海峡会展中心

  为方便市民出行,“糖酒会”期间共有14条公交线路直达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现有线路501路、136路、307路可直达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这些线路运力将增加一倍。

  延伸28路、8路、42路、4路、1路、301路6条公交线路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在原配车数基础上再增加20%运力。

  开设5条公交专线:即在白湖亭公交总站、五一广场(福建歌剧院门口)、火车南站、鳌峰洲公交站、潘墩运杰物流停车场5个点,设立直达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公交专线。

  首末站点安排:136路、28路、42路、1路、501路、白湖亭公交总站专线、火车南站专线、五一广场专线、潘墩运杰物流停车场专线停靠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侧公交站;307路、8路、4路、301路、白湖亭公交总站专线、鳌峰洲公交总站专线、五一广场专线停靠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侧公交站(白湖亭公交总站专线、五一广场专线在会展中心东西两侧公交站均有停靠)。

  延伸后的公交线路的车辆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摆放“第87届全国糖酒会专线车”指示牌。区间专线车也将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摆放“87届糖酒交易会——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专线车”指示牌。

  高峰期100辆出租车全天候服务

  “糖酒会”期间,我市将安排1600辆出租车在展会人流高峰期进行保障。“糖酒会”高峰期(17日下午、18日、19日)各安排100辆出租车,全天候负责会展中心的现场出租车保障工作。20日和21日各安排50辆出租车,全天候负责会展中心的现场出租车保障工作。同时,还将根据现场情况,通过GPS调度运力。

  据了解,用于保障的出租车均为新投放的出租车,确保车容车貌良好。同时,全天候保障的出租车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角也都会摆放“第87届全国糖酒会保障专用出租车”指示牌,将乘客由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运送至目的地后应立即空车返程,不得在市内承揽旅客。

  此外,交通部门还将安排应急车辆及待班驾驶员(预计出租车300辆、公交车40辆),随时待命,视客流情况增加车辆,并指派专人24小时处理投诉求助事项;安排管理人员负责现场调度,通过GPS平台,在高峰运力不足情况下,发布运力信息,合理分配运力,及时调整车辆。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