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观音山隧道6月贯通 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提升
2012-01-31 21:1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笔者在福清龙江南路A段道路主体工程——观音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隧道内灯火通明,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作业。福清市建设局城建科科长刘云忠说,隧道左右两线均以每天3米~4米的开挖速度推进,预计今年6月可实现贯通。届时,福清交通网络将形成“南进、东扩、向海”的格局。

  龙年新春伊始,福清市各大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片繁忙景象,新一年大开发、大建设、大提升的序幕已经拉开。福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各工业区、企业、重点项目,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为福清在更高起点上实现发展新提升,融入省会城市建设和平潭开发开放,进一步厘清思路,凝聚力量。

  加快转型升级谋提升

  福清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未来发展要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破口。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是实现转型升级的重头戏。目前,融侨开发区以台资企业冠捷电子为龙头,推动光电产业集聚,促进转型升级,锁定的“千亿光电科技园”的目标正渐行渐近。江阴开发区日新月异,随着中国化工集团CPP项目、东南电化、耀隆化工、中国软包装集团聚丙烯项目的陆续动建,加上近期签约落地的总投资320亿元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己内酰胺、中石油集团福建LNG接收站2个化工项目,年产值将达千亿元的现代化工产业集群正在崛起。与此同时,福清市以骨干企业为依托,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向电子、玻璃、塑胶、食品、医药、机电等优势产业集聚,支柱产业多级支撑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作为发展强大产业集群的承载平台,福清市继续致力于园区建设,着重以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部片区、光电科技园、洪宽机电园和江阴化工新材料园区、元洪新纤科技园、出口加工区等为重点,依托江阴港、元洪港优势,加快园区建设步伐。

  强化项目带动促提升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榕台货物贸易的大型综合性市场——福清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就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招商。目前,已有近千家台湾客商与海峡商品交易中心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租买店铺,入驻中心,并有部分台资参与建设;大陆客商申请企业达6000多家,正在接受筛选。

  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发展新提升,项目是重要抓手。福清市以打好五大战役和开展重点项目立功竞赛活动为契机,加大项目服务协调力度。建立健全市领导和镇街、工业区、部门负责同志联合挂钩服务项目制度,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立功竞赛活动,成立了由市领导牵头、相关镇独立组队包干的市政项目征迁推进小组,促进项目快动快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