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将改造东浦路拓宽桂山路 更换177辆非专用校车
2012-01-31 10:20:2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年一批民生重点项目日前确定,包括新增进出城南向通道、新增8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等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31日讯(记者阙文龙)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委办公厅获悉,福州市委、市政府日前确定了今年一批民生重点项目,涉及百姓的出行、住房、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其中将更换177辆中小学和幼儿园现有的非专用校车;新增进出城南向通道,建成螺洲互通,贯通五虎山隧道,实现螺洲大桥与三环路、福银高速连接;新增城区8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建设、归集5000套约30万平方米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

  改造东浦路 拓宽桂山路

  据悉,福州今年在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方面,将新增进出城南向通道,建成螺洲互通,贯通五虎山隧道,实现螺洲大桥与三环路、福银高速连接;实施火车北站片区路网改造,改造东浦路、拓宽桂山路,加快建设站东路、站西路,改善火车站周边交通。实施湖东路、津泰路、井大路、梅峰路等10条主次干道“白改黑”。

  今年福州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计划新增城区8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新增7条公交线路(其中:市本级5条、县级2条),优化20条公交线路,延长20条公交班线服务时间。

  新建、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

  今年福州将实施中小学扩容工程,全市扩容10000个学位;实施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安全工程”,更换177辆中小学和幼儿园现有的非专用校车;新建、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

  今年继续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累计完成拆除重建、加固改造校舍103万平方米。

  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

  今年福州将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全市16~59周岁参保缴费人员给予每人每年不低于30元缴费补贴;对全市60周岁以上给予每人每年660元基础养老金;提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标准由每人每年12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800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