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树兜站围挡 华林路东侧斑马线试点二次过街
2012-01-29 21:45:09  作者:郑帅 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华林路东侧斑马线分三段,行人需按红绿灯指示行走

华林路五四路路口等待区也设立了两个红绿灯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是地铁1号线树兜站一期第一阶段围挡后首日,当天围挡区域路段交通状况良好。警方介绍,华林路东侧斑马线采用全新的“二次过街”交通设计,市民过街时要看两次红绿灯,不过这样的两次等待总的时间,比只设置一个红绿灯的等待时间还短一半以上。

  据了解,此次围挡范围全长约300米,围挡后华林路东侧斑马线被分为3段,设有两个红绿灯,中间部分为等待区,行人过街时应按照距离自己最近的一个红绿灯指示过街。

  此次“二次过街”试点若成功,将推广到二环沿线各个配备了信号灯的路口,届时,高架桥绿化带旁的空间将被利用为等待区。

  警方提醒市民,华林路从斗门至树兜全线围挡施工,过往车辆、行人应尽量绕行二环路和湖东路,以缓解华林路交通压力。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摄 通讯员 李善凤/文)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