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2011-09-04 22:20:19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小区里的“义务大管家”、“的哥”的便民“百宝箱”、黄岐湾养鲍大军的致富梦、斑马线上无怨无悔的守望者、放弃高薪职业返乡当“鸡司令”的大学生、龙江村“狮子头”制作工艺第七代传人的雄心壮志……

  全国新闻单位“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展以来,我市新闻战线积极响应。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家园》杂志、福州电视台、福州电台等市属新闻媒体纷纷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结合自身特点,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切实践行“三贴近”原则。

  深入基层反映民情

  福州日报从8月22日起,每天在一版开设“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来自基层一线的报道”专栏,涉及农业发展、村民致富新路、无物业小区管理经验、居民环保实践、工地建设、基层文明人文明事等内容,反映了基层的实践和创造,反响很好。自开专栏以来,已发表稿件24篇。

  从8月19日起,福州晚报开辟了“树群众观点 倡朴实之风”专栏,要求记者深入村镇社区、家庭住户、卫生院所、乡村学校、文化馆站,把“我”置身于百姓中、嵌入报道里,采写出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福州新闻网开辟“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来自一线的报道”专栏,随时滚动更新报道内容。在“福州要闻、生活资讯、福州社会、热点专题、曝光台”等品牌栏目优先刊登记者采写的现场报道。

  福州广电集团各档新闻节目在开设好“记者走基层”“文明社区行”“记者观察”“我在社区”“一线见闻”“百名记者下基层”等专栏的同时,组织骨干记者深入到山区海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基层一线,采写出了《36年如一日 守护乡邻健康》《群众眼中的好民警 同事眼中的“老黄牛”》等生动活泼的新闻。

  福州电台记者深入一线,把话筒对准普通基层群众,采用平实的语言和群众视角,报道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播出了《斑马线上的“守望者”》《陈镇国:遍寻古桥写春秋》等稿件。

  在福州,市属媒体结合自身特点,纷纷增设基层联系点。福州日报、福州晚报在各县市记者工作站和福州各社区建立基层联系点,全体采编人员分别包片深入农村;福州新闻网、《家园》杂志在部分县市或社区建立联系点,每个记者联系一个城镇家庭、一名干警、一名工人或一位农民;福州广电集团各媒体组织编辑记者分期分批到基层联络点深入采访,将基层的发展变化、好人好事等予以报道。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