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彰显特色好跨越 代表们畅谈县域经济发展新思路
2011-09-28 10:4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青山绿水添魅力 环境也是生产力

  “发展县域经济要有‘环境立县’的观念!”讨论中,不少党代表表示,县域经济发展中既要保护好原先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时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实现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罗源代表团代表、西兰乡党委书记林颖说,县域经济发展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留住“绿水青山”,只有经济社会与良好生态的和谐共生才是科学发展之路。

  闽侯代表团代表、福州振盛工艺品公司员工郑莉莉说,县域经济发展中特别要注重环保问题,多引进高、精、尖的产业项目,多使用无污染、节能、环保的新技术。这种观点也是许多企业界党代表的共同心声,不少企业在发展之中已开始身体力行。

  陶瓷是闽清县的支柱产业,以前,闽清陶瓷企业大多使用烧煤制气,虽然成本低,但污染大。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着改变。闽清县代表团代表黄大文说,现在闽清县已有49家陶瓷企业改用了天然气清洁能源,不仅杜绝了环境污染,也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档次。

  罗源代表团代表张启水来自罗源亿鑫钢铁公司。他所在的企业每年环保投入都在一亿元以上,现在已实现脱硫、污水回收、循环利用、余热发电,还有一个余压发电项目准备上马。张启水说,环保项目的上马,不但没有增加企业成本,余热发电和余压发电还为企业节省了大笔电费,同时也使能源得到了合理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

  发展县域经济不仅要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还要创造优质的投资环境,这样才能招来客商、留住项目。

  报告提出,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增强高效服务、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对此,连江代表团代表陈钦深有体会地说,县域经济要实现大发展,一定要营造一个雷厉风行、高效运转的政务环境,创新机制体制,提高服务水平,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