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增强党建工作新活力
2011-09-23 22:34:51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五年一飞跃。五年一回首。

  蓦然回首,我们欣喜地发现五年里福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社会经济总量跨越发展,“富民强市、和谐宜居”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在分享收获之时,我们更为振奋地发现发展的路上党旗飘扬,正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各领域创先争优高潮频起,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才有了奋进的源泉。

  五年里,福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实现“富民强市、和谐宜居”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以党建促发展。

  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经济社会大发展,党的建设是关键。党的建设中,基层组织建设是重点。

  五年里,全市各级党组织都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尤其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基础。根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基层党组织13258个,党员274097名。

  在社区,进一步健全“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区域化共建,街道社区党组织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三有一化四服务”工作机制,加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网络资源整合,形成以街道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驻区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全体党员参与的社区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同时,“引进”大学生等高素质人才到社区工作,为社区输入“新鲜血液”,通过选聘或公推公选等方式打通基层干部“成长链”,为社区培养党员好干部。

  在农村,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目标,不断推广“四议两公开”“168”等先进的农村工作方法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模式。

  在非公企业,深入开展“百日集中组建”活动。企业的党组织和党员立足岗位不断探索促进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双赢机制。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