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渔博会18日闭幕 7万人次逛展福州金鱼成大赢家
2011-09-18 23:41:34  作者:綦芬,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湾歌舞吸引人

  在台湾馆前空地上,台湾北原山猫暨泰雅薪传艺术团的艺人们正载歌载舞,为台湾渔业代表团助兴表演。原汁原味的台湾原住民歌舞节目,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

  节目后期,台湾艺人还邀请观众同台表演最后一个节目《我们都是一家人》。

  演出结束,台湾山猫双重唱组合艺人吴廷宏和陈明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是第一次来福州表演,共演出了7场,展示了台湾卑南族、泰雅族、阿美族、赛德族等台湾原住民的歌舞节目。与福州的朋友交流互动,感觉很好,福州的朋友很亲切。我们带动大家一起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就是说明我们从前是一家人,现在还是,我们永远都是相亲相爱的。”

  福州金鱼成赢家

  除了台湾原住民歌舞表演,品尝、采购各种水产食品很热闹外,渔博会期间,盛况空前的当数福州金鱼展区,福州金鱼成为最大的赢家。

  福州市金鱼协会会长李永杰说,这几天福州金鱼展的效果特别好,外面的客商,比如港台、广州、北京、上海、杭州的客商特别多。此次设置了140多个金鱼缸,展示了市金鱼协会52家会员单位提供的80多种、3000多尾福州精品金鱼,除了少部分被市民买走,大部分都被外地的客商买走。这些金鱼最贵的是福寿类金鱼,一条要1200元。最便宜的是蝶尾和高头,不过一条也要60元。不仅如此,广州、上海的金鱼协会还与福州金鱼协会定为友好协会。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士介绍,渔博会期间,组委会还开展了“我最喜爱的福州金鱼”选秀活动。观众从狮头、虎头、珍珠、龙晴、琉金、水泡、绒球、兰寿、蝶尾及其他等10个品种的福州金鱼中,进行投票评选。最终,珍珠、蝶尾、兰寿分别获冠军、亚军、季军。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