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委员建言福州建设 白马河拟打造福州“秦淮河”
2011-08-03 22:42:06  作者:郑雪  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白马河柳河路至乌山西路西岸景观

  福州新闻网讯 3日,在福州市政协针对我市宜居城市建设,委员们纷纷围绕福州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建言献策。

  加强乌龙江生态系统保护

  现状:乌龙江生态系统在农田灌溉、一般鱼类保护、航运、饮用水水源、港区码头、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起了巨大作用。近年来随着乌龙江流经区域经济快速增长、人口不断增加,人们对湿地的开发强度越来越大,湿地面积和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环境更趋恶化。

  委员建议:政协委员方方表示,应当站在规划整个福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统筹乌龙江生态系统的开发。要积极建立乌龙江生态系统的长效保护机制,成立保护乌龙江生态系统管理机构,并建立健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资源安全预警体系。

  尽快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现状:近年来,福州市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建设绿色福州、生态福州、宜居福州为目标,全面推进城乡绿化工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取得了很大成绩,已初步形成了以林木为主体、绿化效果好的城市园林绿地系统和环福州绿色屏障。但福州城区周边人口密集,绿色生态屏障存在较多漏洞,森林景观视觉效果差,影响了城市周边森林生态效益的发挥和人们进入福州的第一印象。

  委员建议:政协委员马祥庆认为,应当进一步加大对福州城市周边次生林的保护力度,加快现有次生林的生态恢复。逐步改造福州周边现有森林的景观效果,启动福州周边生态风景林示范工程建设,加快了绿色通道和一重山绿化、美化建设步伐,开展城市森林建设。通过结合山地林相改造、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开展“植树周”、“军民共建绿色家园”和居住小区绿化美化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