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加坡规划之父谈福州规划建设 更注重显山露水
2011-08-29 20:33:58  作者:李效翔 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刘太格博士

  8月26日下午,被称为“新加坡规划之父”的刘太格博士来到福州这座与他渊源颇深的城市。这里是他母亲的故乡,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他曾担任福州城市规划顾问,主持编制福州城市总体规划咨询方案。

  在福州停留的短短一天半时间里,已过古稀之年的刘太格博士不辞辛劳,参观考察了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乌山历史风貌区、朱紫坊、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镇海楼、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琅岐岛等地。一路看、一路了解,他对福州城市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赞赏不已,对福州的城市规划建设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城市规划要立足于远景

  “这次来到福州,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城市管理非常好,很有秩序,卫生、绿化都做得很不错,尤其是新城区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新的建筑,设计施工水平都非常高,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富有现代感。我的夫人到这里后,连称这座城市让她感觉十分舒服。”重回福州,刘太格对这座城市的变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当了解到福州正在做未来10年的城市总体规划,打算进一步做大城市规模时,刘太格说:“你们致力于拉开城市框架是非常正确的,规划是城市发展的指南针,一份好的规划将能很好地促进城市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