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打造创意新都市 做大做强一批创意产业园区
2011-08-29 07:07:25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委九届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中提出,提高自主创新水平,争创全国创新型城市。近日,多名市政协委员先后来到福州海峡工业设计创意园、福建瑞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视察我市创意产业发展情况,为我市创意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做大做强一批创意产业园区(基地)

  现状:我市目前已有福州时代华奥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州海峡工艺精品城、闽侯工艺美术基地等重点创意产业园区或基地。但是在数字服务创意、文化创意、时尚资讯及咨询服务创意等领域仍有待提升,而且在园区规模建设方面也有待加强。

  建议:政协委员蒋莘建议,继续做大做强一批创意产业园区(基地),每年由有关单位重点扶持若干创意产业园区(基地),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协同发展,力争2015年全省拥有省级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多个,提升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占同期创意产业产值的比重。支持福州软件园、海西(长乐)动漫创意之都等园区的发展,在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建议我市建立滚动考评激励机制,在运行中出现不符合条件的园区(基地)马上予以调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