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百万市民看福州:“一套廉租房圆了我的安居梦”
2011-07-04 21:26:44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年40岁的许明新是一名临时工,没有固定的工作。一家五口两代人以前租住在排尾,每月600多元的租金让他不仅感觉经济压力大,而且40多平方米的房屋也让家里拥挤不堪,生活很不方便。住宽敞一些、舒适一些一直是许明新的安居梦想。

  “我从街道了解到政府针对低收入家庭推出廉租住房,就按我家的条件递交了申请。很快去年12月底就申请到了房子。”许明新说,申请到的廉租住房是东山新苑三期,面积也是40多平方米,但现在是一家三口住,已经够住了,而且小区物业管理不错,环境方面也令人满意。“虽然每月收入不高,但现在每月80多元的租金对我来说,几乎不算什么压力了。”许明新告诉记者。

  “一套廉租住房,算是实现了我的住房梦。我们小区邻居也说,这里环境、交通都好,小区大门外就有公交车。住房安定了,现在我们夫妻俩就可以安安心心把工作搞好了。”许明新乐呵呵地说。

  新闻链接:

  2008年福州建成社会保障房80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社会保障房150万平方米。

  2009年福州新建社会保障房12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2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15万平方米、限价房约85万平方米(包括配建经济租赁房5万平方米1000套)。

  2010年福州市建设保障性住房25750套,其中新增廉租住房975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3000套、新建公共租赁住房3000套、新建限价商品住房10000套。

  2011年省里下达给福州市的任务指标为建设保障性住房32991套。福州市计划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36811套,其中廉租住房910套、经济适用住房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10250套、限价房(政策性安置房)24651套。

  2008年~2011年,福州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约10.23万套,其中廉租住房约1.07万套、经济适用住房约0.58万套、公共租赁住房约1.07万套、限价住房约7.51万套。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