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温“烤”验下的坚守 三环建设者冒酷暑战高温
2011-07-29 09:4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烈日炎炎,多想躲入阴凉的地方美美地休息一下……

  然而,有一群人却头顶烈日、汗流浃背,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福州三环路尚未贯通的20公里长的施工线上,就有近万名这样的人。厚重的劳保衣物,各式各样的水壶、塑胶手套是他们必不可少的装备。在滚烫的混凝土承台上,在蒸笼似的箱梁模板中,他们一圈又一圈,一趟又一趟,常常一干就是八九个小时。

  他们正向着创优良精品工程和实现三环路年底建成的通车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演绎出一曲战高温、抢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的恢弘乐章。昨日,本报记者组就走进三环路工地现场,用镜头记录他们的一天。

  630起,福州连续28天最高气温超过35℃,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纪录,地表温度更是在50℃以上。28日,虽然台风洛坦已在海上逼近,福州也开始降温,但最高温度还是超过35℃。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