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文明创建给福州带来什么 “温泉之都”名不虚传
2011-07-23 22:59:43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永泰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白天我们爬山,傍晚在这里泡温泉,虽然白天下了阵雨,可我们在青云山过得很舒适、很惬意,‘中国温泉之都’还真是名不虚传!”17日,在青云山度假的“糖糖”和她的朋友黄先生对青云山之行感到格外满意。

  “糖糖”的朋友黄先生是上海人,前几天和朋友组队从上海来福州度假。这大热天请朋友们到哪玩呢?和家人一商量,“糖糖”和父母决定请黄先生一行到永泰青云山玩两天。

    “到了景区,我们白天爬山观瀑布,吃农家土菜,傍晚泡温泉,玩得很开心。”黄先生说,“七八年前,我来过一趟福州,那时,福州好像还没这么多温泉景区,当时也没有机会去泡温泉。这次大家到了景区一看不错啊,有山有瀑布有温泉。我们以后还会把福州温泉推荐给亲朋好友。”

  “糖糖”和朋友黄先生一行在青云山享受的,正是福州市大力创建“中国温泉之都”带来的建设成果。

  福州作为全国著名的温泉城,温泉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保护管理规范,自古有“闽中温泉甲天下”美誉。福州温泉具有中心城区蕴藏丰富、分布广、储量大、埋藏浅、水温高、水质优、开发利用历史悠久、“金汤”文化积淀深厚等突出特点。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福州温泉旅游开发工作,提出“福州要从做产业的角度研究,把温泉的文章做好”。2008年,永泰县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县,永泰县、连江县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

  2010年初,福州市启动“中国温泉之都”创建工作;2010年底,福州荣膺全国首批“中国温泉之都”,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摘取“中国温泉之都”金字招牌的城市。

  福州成功创建“中国温泉之都”后,温泉旅游项目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北区源脉温泉园、荆溪光明谷温泉、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贵龙温泉旅游度假村二期等一批高端温泉旅游项目动工建设,部分已于今年上半年开业;东雁文化旅游综合体温泉旅游项目已于今年2月动工,将于2013年底全面竣工营业;中国温泉博物馆、古田温泉会所等年内动工建设;福清市东龙湾海上温泉旅游项目征租地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做总体规划。

  未来的福州温泉旅游,规划形成“一区三带”的空间布局,延伸多元化、综合性、国际化的温泉旅游产业链,把世界级的温泉资源转化为世界级的旅游产品,推动福州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温泉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的温泉旅游名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