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百万市民看福州:镜头记录下我们亲水而居的生活
2011-06-09 20:38:40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是个亲水城市,闽江穿城而过,内河纵横交错,西湖、左海点缀于城内,加上各大公园里的喷泉水池,可谓移步见水。这些天来,参与“百万市民看福州”的网友们记录了榕城各种水景,有娴静的、端庄的,也有摩登的、嬉闹的。

  网友“一国”拍的是夜幕下的闽江畔。夜晚的闽江公园北园一角,无人,碧草绿树,愈发安静。江面泛起层层波纹,远处大桥与住宅区的灯火辉煌直将天边映出一道橘光。

  网友“小树叶”拍的是白天的西湖公园。清幽的湖面上漂着三两游船,游人或单或双,划得悠闲自在。湖畔幽静处,绿树掩映间福建博物院立于其中。几乎相同的地点,网友“新生代”在夕阳西下时也拍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不少游船已靠至岸边,一眼望去湖面上仅有3艘游船,在渐暗的光下,画面显出一种静谧之感。

  网友“幼儿园”定格的是傍晚的闽江公园北园。泛蓝的天空下,公园里的人造沙滩上星点散布着游人。一只划破天空的风筝下,是少年挥舞双臂扯线而跑的身姿;一群蹲地嬉戏的身影,是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堆砌沙粒的场景。

  网友“老党”拍摄的是温泉公园里的喷泉水池,整张照片以水面切分成了两半,一半是现实中的公园和高楼大厦,另一半是倒映在水中的“海市蜃楼”。

  目前,“百万市民看福州”活动仍在召集参与者,您可以通过福州新闻网专题网页上传照片或写下文字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专题网页网址:http://news.fznews.com.cn/zt/2011/xcdrsyds/,上传作品标题请注明“百万市民看福州”。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