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整治“炫富”楼市广告 称不符社会主义文明
2011-06-07 09:13:47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记者 来建强)“贵族领地”“豪宅新系,奢华垂范”……一边是买不起房成为大多数人苦恼,而另一边却是铺天盖地的房地产广告用词刺痛人心。

  今年以来,福建等多个省份再次开展了整治“炫富”广告的行动。福建省工商局广告监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炫富’广告的‘重灾区’。一边是房价飙升,普通百姓买不起,一边是部分开发商高喊‘为富人盖房’,助长了社会浮躁、奢侈风气,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极度不相符。”

  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商厦顶楼,一面有半个篮球场般巨大的售楼广告语出惊人:“爱情承诺不可靠?不如新界有一套!”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同样在这块广告牌的位子,已被广告监管部门责令撤去的另一则售楼广告更是“雷人”,其主题词是“只为皇族而建”。

  刺眼的并不只有房地产广告,其他的很多消费品广告也体现了这一特征。厦门大学教授陈培爱认为,“富人独有”“至尊”“顶级”等用语频繁地出现在诸多行业商家的广告中,说明有人就喜欢这样的感觉。“炫富”广告折射了现实的贫富差距。

  福建省工商局广告监管处表示,该省工商部门已开始集中整治户外广告,在广告宣传中含有不良文化倾向,宣扬享乐主义、封建帝王、崇洋媚外等不符合精神文明建设要求的都是整治重点对象。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