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医疗教育社保日渐完善 宜居宜业提升幸福指数
2011-06-22 21:21:4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二期白马河公园段完工,让市民有更多的游玩之处

  宜居环境让生活更美好

  记者直击:从福清的清盛大道,沿江滨路往老城区行进,经过龙江生态文化公园、龙江公园、滨江公园等10多座公园。公园内,市民或唱歌跳舞,或练拳散步,各得其乐。您可能没有想到,作为福清的“母亲河”,龙江此前因污染严重,一度被列为全省12条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从20063月开始,福清开始对龙江进行综合治理,3年换“血色”,5年变“气色”,如今龙江两岸已经成为了一条集绿化、休闲、健身、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江景观文化长廊。

  民生亮点:围绕富民强市、和谐宜居的发展定位,我市各地掀起了打造宜居宜业省会中心城市的热潮,群众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在中心城区,总投资70亿元的内河整治攻坚战全面打响,目前白马河、安泰河整治初见成效;下大力气“显山、露水、建绿”,城区58座山头正在逐一规划建设;去年以来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710万平方米。在各县(市)区,闽侯的甘蔗荆溪新城、上街南屿科技城、南通物流城、青口汽车城等“四城”建设扎实推进,融入中心城区发展的格局正在形成;福清市同步推进中心城区、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努力打造适宜人居、适宜创业的现代化侨乡城市;闽清的天行新区建设粗具规模,道路景观、天行大桥、解放大街改造等项目全力推进;长乐市加快实施“三城三群、生态链接、城乡一体、以港兴市、跨越发展”的城市空间布局和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滨海生态城市。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