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医疗教育社保日渐完善 宜居宜业提升幸福指数
2011-06-22 21:21:4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区五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看病

  医疗机构合理布局缓解看病难

  记者直击:今年下半年,连江百姓到连江县医院看病将拥有更好的医疗环境,因为该院在建的新病房大楼已于4月份进行了验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设备安装等,有望于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这座可设置400张病床,集门诊、急诊和住院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楼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该县的医疗环境,尤其是缓解病房紧张的状况。

  民生亮点:优化省会城市医疗资源布局是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的一个有效手段。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省属优质医疗机构向城市新区发展,今年,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省立医院(金山医院)已先后在大学新区、金山开工建设,东部新城、鼓山片区也为上规模医疗机构的落户预留了用地。在中心城区,继市二医院住院大楼、市传染病院综合大楼建成投用后,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住院大楼、市肺科医院负压病房、福州儿童医院病房大楼也已启动建设,仅今年,我市中心城区的新增病床数将在1200张以上。此外,在各县(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步伐也在不断加快,马尾区医院、连江县医院、闽侯县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均已基本建成,福清市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也在抓紧建设中。从中心城区到城市新区,再到下辖各县(市),优质医疗机构比比皆是,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现在医院候诊厅内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病床摆到走廊里的景象,正悄然发生转变。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