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医疗教育社保日渐完善 宜居宜业提升幸福指数
2011-06-22 21:21:4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山新苑保障房

  福州新闻网讯 一条条惠民政策、一项项民心工程、一笔笔民生投入……我市各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理念,不断将新增财力、公共资源、工作力量向民生工程倾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检查组的肯定和赞许。

  保障房让更多家庭实现安居梦

  记者直击:在晋安区王庄危旧房改造施工工地,8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片区建设已经全面动工,这也是迄今为止我市规模最大、涉及群众最多的危旧房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将全部比照商品房标准建设,并配建文化活动中心、小学、幼儿园等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配套工程设施。同时,在安置房周边,还将规划建设大型商场、电影院等配套设施。在连江东雁安置小区,69栋独立双拼安置房已全部封顶。今年10月底,涉迁村民就可以搬离旧房,直接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

  民生亮点:保障房建设可以说是“民生一号工程”。如何让群众住得更舒心、住得更放心,成为了各级党委、政府心中的一件大事。一年来,东山新苑保障房、鼓楼丞相坊安置房等一大批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社会保障房拔地而起,让城市中低收入群体不但有房住,还能住好房。今年,我市将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67520套(户),未来5年将建保障性住房2303万平方米。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更多家庭的“安居梦”将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