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新能源前景广阔 电子信息产业“宝刀未老”
2011-06-20 23:30:27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永泰金泰纺织先进设备大大提升产量

  纺织产业做优做强

  记者直击:在长乐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自主研发的新型多梳贾卡经编机系列产品,不仅质量不输德国产品,价格也便宜了不少,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该产品填补了国内在该种型号经编机生产方面的空白,结束了长期以来从德国进口这种经编机的历史,使中国在高档经编机设备制造方面迈进了一大步。

  产业态势:企业的一小步却是产业发展的一大步。不仅仅是鑫港纺织,在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的CPL特大型化工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打破国际巨头的长期垄断。鑫港纺织的成功、恒申合纤的大胆突破,正是我市纺织产业加强技术研发创新,不断延伸产业链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市的纺织产业链正在向上游CPL、锦纶聚合、涤纶聚合和下游面料、服装以及横向的纺织机械制造等领域拓展延伸,全力朝千亿纺织产业集群的目标迈进。

  实践证明,围绕龙头企业构建产业链、做大产业集群,是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对重点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引导配套企业向产业集群重点区域集中,促进产业资源整合,拉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力争今年轻工食品、纺织化纤、机械制造等3个产业集群产值率先突破千亿元,海峡钢铁集团、金纶高纤、宝钢德盛不锈钢、东南汽车、力恒锦纶等5家工业企业迈入百亿元行列,到“十二五”末全市形成6个千亿产业和15家以上百亿企业。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黄戎杰 俞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