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打造世界级温泉旅游名城 形成“一区三带”
2011-06-17 20:55:04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要把福州温泉文化、民俗文化、曲艺文化、饮食文化等引进园区,把源脉温泉园区变成一个文化传播的平台。”16日,福州水务地热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温泉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鸣告诉记者,文化创意已成为源脉温泉园区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元素,园区将于今年91日正式开业,开业后闽剧、评话等福州地方戏将会在园区戏台上演。

  源脉温泉园91正式开业

  源脉温泉园有露天汤池31个,分别有SPA水疗池、加料汤池、石板浴等,可同时接待900人,最高日接待量可达到2000人。今年“5·18”开始试营业,是福州目前最大的都市露天温泉,也是福州中心城区温泉旅游片区的一大亮点。

  融汇了福州温泉文化、民居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等元素的源脉温泉园,不仅在园区建筑上有福州古民居特色,园区里仿建的八角池、石漕等温泉汤池体现着福州千年的温泉文化,在设有100多位客座的“福吧”里,还有肉燕、鱼丸、牛滑等地道福州小吃。

  “我们要把源脉温泉园打造成精品温泉旅游景区,打造成能体现福州温泉文化的温泉景区。”源脉温泉园执行总经理淦荣介绍,目前园区正和市旅游部门编排精品旅游线路,下一步将把源脉温泉园推向全国和世界,让更多游客到此体验温泉、感受温泉文化。

  据了解,源脉温泉园恒温游泳馆将于7月开业,整个园区将于9月正式开业。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