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厦打造两岸直接通邮主通道 建闽台1小时生活圈
2011-06-13 09:4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从12日举行的第三届海峡论坛两岸邮政发展圆桌会议上获悉,两岸邮政实现全面、直接、双向通邮以来,福建加快建设两岸直接通邮主通道,福州、厦门成为两岸邮件总包的封发局,福州是两岸唯一的水陆路邮政总包互换局,大陆与台湾往来的水陆路函件、包裹总包邮件全部由福州互换局进出口。

  做大做强闽台邮政和物流业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德金说,2010年,闽台直接通邮共发生函件92万件,全大陆经福州邮政交换站的水陆路邮政总包1.7万袋、286吨;今年1至4月,闽台通邮函件量同比增长1.5倍,福建在两岸直接通邮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

  李德金表示,福建省将推进福州、厦门两岸邮件总包处理中心和邮政物流中心建设,争取开辟大陆各地—厦门—金门—台湾海空联运邮路和台湾—福州—大陆各地海陆空运邮路,做大做强闽台邮政和物流业;支持闽台邮政企业及民间快递公司互办价廉质优的邮递新业务,拓展两岸邮政在集邮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强两岸寄递物品安全监管,确保邮政通信安全,将福州、厦门打造为两岸海陆空直接通邮主通道。

  构建闽台1小时生活圈

  昨日,李德金还表示,将积极争取进一步加密闽台空中直航航线、航班,打造闽台空中快线,构建闽台1小时生活圈。李德金说,将发展闽台直航与“小三通”空海联运,把福建打造成客货运集散地,内地往来台湾、东南亚、东北亚的空中便捷通道和重要中转枢纽。

  (据新华社 东南快报记者 唐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