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台合作: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榕召开
2011-06-13 20:32:24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作为第三届海峡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福州隆重召开。两岸逾百位金融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商两岸金融业如何借助优势加快合作脚步。

  近年来,随着《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福州市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意见》、《福州市构建海峡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专项规划》等一系列利好两地金融合作文件的相继出炉,榕台金融合作之舟“帆已扬,行渐远”。

  “金融地标”雏形初现

  这几天,位于台江区鳌峰片区的海峡金融街正加快建设。据介绍,目前已有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海峡银行等1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或意向入驻。

  福州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峡金融街与传统金融核心商务区五四路相呼应,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金融地标”,已经雏形初现。我市将在不断优化提升以五四路—湖东路为中心的传统金融集中区的同时,着力推进海峡金融街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品牌响亮、规模宏大、辐射力强的金融产业聚集区。海峡金融街已预留一定地块,鼓励台湾金融机构前来建设机构总部或其他职能中心。

  榕台金融合作日趋热络

  近年来,榕台金融合作交流呈现出双向互动、日趋热络的新局面。

  今年初以来,中华开发金控、永丰金控、华南金控、宝来证券等台湾金融机构相继来榕考察,进行金融合作交流。此前,台湾富邦金控投资入股厦门市商业银行,在福州设立分支机构;君龙人寿、国泰人寿、国泰产险等台资保险业相继登陆福州。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