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21日起转阴雨气温回落 小满之后宜晚睡早起
2011-05-19 21:29:29  作者:毛小春 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一般到了小满前后,南方各地的高温天气也增多起来。气象部门预计,尽管近两天福州还是晴好天气,气温有所升高,但今年小满前后估计不会太热,因为21日起福州天气转阴,白天气温可能有所下降。中医师提醒,小满之后,最好晚睡早起,饮食以清淡为主。

  榕城21日

  天气转阴雨

  一般来说,小满以后,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始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气候特征来看,小满时节中国大部分地区已相继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增多。近几天气象部门的监测也显示了这个特点,像河南、湖北、安徽、重庆等地已经大面积出现35℃的高温天气,湖南甚至出现超过40℃的高温。

  福州近两天持续晴好,气温也不断攀升,19日最高30℃,20日预计最高可达31℃。但晴好天气不会持续太久,气象部门预计,从20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雨过程。

  从21日起,全市天气转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2日我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受降水影响,今后几天白天气温将回落,21日榕城气温20℃~30℃,22日气温21℃~27℃。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