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甘洪路全封闭管制 往返市区闽侯坐公交要换乘(图)
2011-04-25 10:06:0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乘客要保管好手中的票

  昨日上午9时许,在梅亭路口管制关卡处,不少市民滞留在此等车。因为区间车分为城乡巴士和33路、38路公交车两类,不少市民不知道该怎么换乘?怎么收费?

  “我家恰好住在封闭管制的沿线,听说沿线的乘公交免费,结果却被收费了。”市民小徐说,她早上坐33路公交车到东街口,原本以为是免费的,结果上车后售票员要求买票,被收了1.5元。

  家住闽侯甘蔗的陈先生有不同的疑问。“在封闭路段,为什么持有城乡巴士的票,不能乘坐33路、38路公交车呢?”他说,他从西客站乘坐了城乡巴士,到达梅亭路口后,要换乘区间车,一下车就看到一辆33路公交车,他赶紧跑上车,结果当售票员要求出示票据时,他拿出了城乡巴士的票,被要求再重新买票。

  对此,福州市公交集团公司车队工作人员刘小姐说,管制期间,33路、38路分3段运行。沿线公交,只是换乘免费,并不是全线免费。此外,由于城乡巴士和33路、38路不属于同一个公司,票价也不一样,不能任意换乘。乘客购买哪种类型的车票就要坐哪种车。33路跟38路可以换乘。

  同时,她提醒,区间车是循环作业,乘客一定要保管好手中的车票,不要随意丢弃。乘客需购买足额车票并妥善保管,作为免费转乘同方向区间车的凭证,转乘时主动出示,超程超站须补票。

  据悉,昨日,公交集团公司安排了7辆公交车作为区间车运行,早上5点从甘蔗发车,末班车是晚上8点30分。未来一周,将针对客流量,随时调整车辆的增减。“今天是周一,预计要把区间车增加到10辆。”刘小姐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