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金牛山叠水广场改造 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升级启用
2011-03-22 23:32:12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民建言:

  恢复“水幕电影”等特色景点

  如今的金牛山公园与开园初期相比,冷清了不少,一些市民不禁感慨。

  “记得2002年,金牛山公园每周有四个晚上放映水幕电影。夏夜,坐在那环形台阶上,欣赏着在灯光照耀下变幻无穷的音乐喷泉,再看看水幕电影,清风徐来,水雾扑面,凉爽惬意,至今想起来还有一种沉醉的感觉。”陈依伯叹了口气说,“可是现在,已经看不到大瀑布、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了,不免有些遗憾。”

  “这两年,金牛山公园里的设施明显老化了,那些特色景点也几乎看不到了。”市民张小姐说,平时偶尔逛公园的时候,发现水池有点脏,“希望园内的池子能经常清洗清洗”。

  改造动态:

  今年将改造叠水广场

  记者22日从金牛山公园管理处了解到,金牛山公园从开放至今已经有10个年头了,当初园内的先进设施如今已经陈旧,比如音乐喷泉等设施早在2008年就基本坏了。由于喷泉不喷水了,水池现在一般是一个月换一次水。

  据介绍,由于去年冬天异常寒冷,一些灌木、树苗被冻死了,现在公园正在补种并适当增加一些植物。公园的椅子也要更新了。

  “我们还在落实资金,一旦资金到位,就可以陆续对公园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公园管理处刘主任称,目前正在和市规划设计院谈具体改造方案,今年计划先期维修叠水广场,对喷泉水系进行整体改造,增加灯光与艺术效果,接下来再有步骤地升级音乐喷泉广场以及水幕电影等设施。改造后的公园,仍将保留现有的欧式风格。

  当被问及是否有扩建公园的计划,刘主任表示,金牛山公园周边土地属于洪山镇镇政府,若要开发,还要多方面协调,手续比较复杂,因此扩建恐怕没这么快。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