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金牛山叠水广场改造 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升级启用
2011-03-22 23:32:12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公园绿意盎然  市民常去锻炼

  金牛山公园入口,用彩色地砖铺成的叠水广场夺人眼球。叠水广场因泉水层层相叠流动而得名。一头高2.8米、长6米的铜铸金牛雄踞在广场中央,健硕有力、憨态可掬,逗人喜爱。围绕金牛雕塑,叠水广场喷泉设计了“雾化”、“雪松”、“叠泉”等6种激光水景。广场以缀满马尼拉草的斜坡草坪为屏风,配以铺天盖地的大榕树、桃树、樱花树等,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人们三五成群,有的在悠闲散步,有的在嬉戏玩耍。

  沿着石阶往山顶行进,在半山腰,一块高大的清代康熙御书石碑,特别引人注目。这块碑为康熙皇帝临摹宋代大书法家米芾的一首七律诗,碑中诗文是行书,但有几个字却用草书,颇令人费解。登上山顶,可见江滨大道平直宽敞,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闽江两岸风光无限。

  “多少年来,我几乎每天都要来这个公园晨练。”家住附近的郑依伯说,晨练使他身心舒畅,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