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春节接待游客360多万人次 三坊七巷游客过百万
2011-02-08 21:59:07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春节黄金周天气持续晴好,福州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据市旅游局信息统计监测中心统计,春节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360多万人次,其中三坊七巷游客超过百万。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黄金周,我市各大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360多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和一日游游客达85.07万人次,同比增长44.57 %,实现旅游总收入5.75亿元。过夜游客达17.6万人次,同比增长9.11%,过夜游客中省外游客占67.85%;一日游游客达67.47万人次,同比增长57.97%。周边乡村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95万人次,同比增长49.65%。

  “春节期间,鼓山、森林公园、青云山三个重点监测景点共接待游客56.73万人次,同比增长143.68%。”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长假,西湖公园的迎春花展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观赏,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其中,初一游客最多,达到5万人次。据西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持续晴好的天气,让“游步道”周边的梅花竞相开放,游客纷纷与梅花合影。

  春节期间,三坊七巷安排了“福文化”春节庙会、传统民俗小吃品尝、闽都民间艺人绝技绝活擂台赛、“漆艺、软木画、脱胎漆器”福州三宝艺术展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7天共接待游客110.2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倍。

  春节7天假期,连江贵安温泉、永泰青云山御温泉、永泰乐峰赤壁温泉、闽清黄楮林、大明谷、七叠温泉、闽侯龙泉山庄等温泉景区天天爆满,各景区客房基本上在节前一个月就被预订一空,住宿率均达100%。据市旅游局介绍,今年客源特点有三个:一是长三角的客人明显增多;二是举家出游的游客约占七成;三是接待了不少外国游客,加拿大、美国、韩国、日本、土耳其等国家的游客也慕名而来。春节期间,我市温泉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8.8万人次,同比增长55.45% 。

  此外,马尾船政景区、福清天生农庄和永泰天门山景区在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其中马尾船政景区接待游客3.19万人次,创历史最高水平。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汤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