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批公营出租车下月亮相长乐 50辆下月投入运营
2011-12-26 21:34:01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6日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明年起该集团将在长乐投放100辆出租车,118首批50辆出租车将先行上路运营。

  据了解,长乐市目前共有3家出租汽车公司,拥有出租车170辆,而长乐市城区目前常住人口约为15万。按相关标准,大中型城市每万人出租车拥有量不宜低于20辆,长乐市出租车的拥有量应该在300辆以上。

  “新投放的出租车将全部实行公车公营模式。”据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营出租车将实现“两权归一”,即车辆所有权和牌照经营使用权均归公司所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经营模式有利于管理部门对出租车统一规范管理,让市民在享受新出租车带来方便与快捷的同时,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福州公交集团计划于明年在长乐投放100辆出租车,首批50辆将于118投放。记者了解到,新投放的出租车均为北京现代伊兰特,1.6L排量。车辆每6年更新一次,新投放车辆均安装了GPS车载终端,提供对车辆的信息查询、监控定位、实时调度、防劫报警、超区域报警等功能。同时,安装了自动打票多功能计价器,方便乘客查案、投诉、寻找失物。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