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绕城高速闽侯段拟明年3月通车 闽江特大桥已合龙
2011-12-24 22:56:38  作者:叶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晚,绕城高速公路闽侯段闽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建设者们在进行主跨最后一段的浇筑工作。经过连夜施工,25日零时许,闽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闽侯段明年3月建成

  据了解,闽江特大桥是绕城高速西北段二期(即闽侯段)的控制性工程,位于闽侯竹岐乡和荆溪镇之间,飞架闽江之上,上跨闽江航道和闽侯江滨路。该桥上游距甘洪大桥约4公里,下游距正在施工的向莆铁路闽江特大桥1.2公里。主桥全长1555米,双向6车道。大桥合龙后,将进入桥面铺装、防撞栏杆安装等桥面系施工。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一期(铜盘—西岭互通至洋门段)已于去年国庆节通车。有关负责人介绍,绕城高速西北段二期将于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计划明年3月建成通车。届时,福州市区至荆溪镇距离仅16公里,将促使荆溪镇成为宜居宜业的山水新城。

  是京台高速组成部分

  闽江特大桥是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台高速公路福州段组成部分。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起于闽侯县竹岐乡白龙村,设白龙枢纽互通与福银高速公路连接,后越过316国道,横跨闽江,经荆溪镇白头村,预留荆溪枢纽互通连接规划中的京台高速公路,然后才经福州市区往连江方向延伸,终于连江县洋门的沈海线罗长高速公路。

  闽江特大桥南接白龙枢纽互通,北端对接的正是与京台高速相连的荆溪枢纽互通。据悉,京台高速公路起于北京,经天津、沧州、德州、济南、泰安、曲阜、徐州、蚌埠、合肥、铜陵、黄山、衢州、南平、福州等地,终于台北,全长2030公里。

  今后,京台高速公路在荆溪枢纽互通对接,后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并线,经该特大桥跨越闽江,再接福银高速公路,经福州南连接线、沈海高速公路,然后进入渔平高速公路、平潭海峡大桥,再规划跨越台湾海峡,直接至台北。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叶松 通讯员 饶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