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环路元旦贯通 全长50公里串起交通“内外环”
2011-12-21 22:14:06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边是雄浑的大江,一边是优美的大道。夕阳的余晖之下,站在洪塘大桥上往两侧望去,蜿蜒的三环路如同乌龙江畔划过的一条纤巧弧线(如图)。

  这是记者21日在洪塘大桥上看到的三环路一景。随着元旦临近,福州三环路主路全线贯通的脚步越来越近。目前,各项扫尾工作进展怎么样了?21日下午,记者探访了三环路施工现场。

  护栏安装、绿化带施工、沥青铺设……在三环路各大节点工程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在洪塘大桥桥头一段,记者看到,三环路主路和洪塘互通匝道主路已基本完成沥青铺设,部分路面开始画上标志线。主路中间2米宽的隔离带绿化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建设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他们正通过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力争在元旦前实现三环主线全线闭合。

  怀着欣喜之情,21日下午,记者从淮安大桥南侧桥头出发,驱车一路向南,提前畅游了一段三环路。行驶在即将通车的三环路上,宽阔的城市道路让人心情舒畅,座座立交桥梁的壮观让人赞叹。

  很快,车就到了建新互通(对接金山大道、橘园洲大桥)。这让同车的林先生有了“柳暗花明”的感觉。家住金山的林先生非常细心,特意测算了一下时间:从淮安大桥到橘园洲大桥,用了不到10分钟。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