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开展集中服务企业行动 致力于打造投资沃土
2011-11-09 22:57:00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排忧解难,企业扎根福州有了强大动力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决定了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后劲。随着我市集中服务企业行动的开展,一个个急需解决的困难得到有效解决,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成为推动福州新突破、新提升的强大引擎。

  国脉科技是我市一家上市公司,企业去年通过证券增发获得了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国际外包服务基地项目建设,目前项目规划方案已上报市里。该项目如未能及时动建,企业的扩产增效将受到极大影响,并将直接影响到下一步与外资的项目合作。企业提出这个问题后,市领导现场协调,解决了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推进了项目的动工建设安排。

  长乐市锦源纺织有限公司反映企业融资较为困难,银行贷款规模受限。市领导现场要求市经委紧密关注国家宏观政策,及时跟进宣传,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针对当前纺织行业形势较为严峻等问题,市领导要求市地税局密切关注国家有关税收政策,及时跟踪宣传、执行,做好服务。

  利莱森玛电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反映,公司在义序机电园和福湾二期厂房内雨水外排不畅,容易引起内涝,影响生产。市领导现场了解情况后,决定由市建委牵头、仓山区政府配合,加快义序片内河改造速度,解决企业面临的排涝问题。

  特易购集团卸货平台存在一定困难,市领导现场要求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土地发展中心等部门,为企业预留出卸货平台及大巴停车通道,提升企业运营水平。

  福铭食品公司反映福清渔溪到上迳路段没有安装路灯,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给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带来不便。市领导现场办公,表示将尽快装上路灯。

  永强力加动力设备公司主要生产基地目前已转移到福清,面临企业招工难问题,市领导现场办公,要求福清市加强劳动力市场建设,建立人才服务平台,同时进一步吸纳人才,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问题。

  ……

  这就是福州市对企业的承诺:只要别的地方能做到的,福州也应该做到并率先做到;别的地方做不到的,福州也要先行先试并努力做到。现场服务企业,不仅仅是帮助企业解决了具体困难,更成为企业扎根福州、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